富士山会被私有

💜AL💛明栎💚楚鑫

© 富士山会被私有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明栎】叔叔和小朋友

*虚构

*小甜饼


因为第二季的录制在东北,寒冷的天气让俞灏明不禁地开始担心小孩。自己因为之前的剧需要补拍一些镜头,所以没有去录制第二季。在录制的第二天,路透图看到小孩穿了很少的衣服,和其他的哥哥一对比,简直就是小孩在过秋天,其他哥哥在过冬天。不出所料,晚上就收到安插在小孩身边的友军虎子的信息:“灏明,你有空的时候打个电话给糊糊,这孩子大寒天就穿了两件衣服,我和其他哥哥劝了都不管用。今天睡我旁边,刚刚摸了摸额头好像有点烫。”虎子的信息刚刚发完,躺在旁边的糊糊手机就震动起来了。

小孩强打起精神拿起放在枕头底下的手机,咕哝一句:谁大晚上给我打电话。迷朦的眼睛看到备注:“叔叔”,累到脑子也没有反应过来,哪位叔叔?缓了缓,睁大眼睛看着不断震动的手机才反应过来,上次录音综时,调侃叫俞灏明叔叔,后来就恶作剧般把备注改成了叔叔。清了清嗓子,接起电话。“怎么啦?”俞灏明等了半天才听到小孩的声音,悬着的心也放下了一半,“你感冒了?”小孩起身离开被窝,虎子见状也跟着起身,拿起放在椅子上的厚外套,给糊糊穿上。

王栎鑫走到另一间房找个沙发坐下,虽然室内有暖气,但离开了被窝还是有点儿冷,下意识的拢紧了身上的外套。继续和灏明打电话:“没感冒呀,就是刚刚眯了一会儿,现在有点鼻音而已。”俞灏明深深叹了一口气,不想把这珍贵的时间,放在这小孩嘴硬上,“东北好不好玩?我好想你。”王栎鑫看了一眼墙上的钟,快十点了,这么晚打电话来就为了说一句想我?心里虽然很甜,但嘴上还是嫌弃的说:“叔叔,你还不睡啊?大晚上和我打电话就为了说一句想我。”

一句叔叔瞬间点炸了俞灏明大醋桶,小朋友平日里娇气的叫其他兄弟哥哥,晚上和虎子睡一起,种种事情够他这个醋坛喝好几壶了,再叫一声叔叔,彻底让俞灏明的疯狂基因躁动了。“小朋友,你再说一遍,你叫我什么?”声音不可控的带着怨气,王栎鑫隔着几千公里都能感受到某人的怒气,稍作想象就能脑补出对方气到跺脚的样子。

此时王栎鑫睡意从离开被窝开始就没了,精神的想要继续逗逗某人,故意撒娇说:“我说,叔叔,你怎么还不睡呀。”满脸都是得逞的笑意,心想,不能亲眼看着俞灏明跳脚的画面太可惜。手比脑子快,挂掉电话,重新打起了视频,瞬间被接通,一张喜欢了十五年的脸挂着疑惑和不满出现在眼前,对方暴躁的说:“王栎鑫,你干嘛挂掉我电话。”“我这不是给你打了视频嘛,我就想看看你气急败坏的样子。”王栎鑫一脸满足的花卷笑,让人看了心软软的,根本就没办法跟他置气。

但清醒的俞灏明哪里是被这张人畜无害的脸能糊弄过去的,继续刚刚的话题,“别以为你笑得可爱我就放过你哈,你说清楚了,谁是叔叔?你叫谁叔叔呢?”“哈哈哈哈,俞小灏你真的很小气欸,叫一句叔叔就把你急成这样,你不老是一口一个小朋友的叫我嘛,你才比我大两岁,你叫我小朋友,你自己不就是叔叔了嘛。”王栎鑫的口才真的不去做主持人可惜了。

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霸道俞先生依旧不依不饶的说:“我叫的小朋友是爱称,跟年龄没关系。”“那我叫叔叔也是爱称呀,俞小灏你太霸道了。”王栎鑫瘪了瘪嘴,故意转开头,不看镜头。这下俞灏明更急了,开了视频还看不到脸,这不是折磨人嘛。赶忙哄人“好啦好啦,你想怎么叫都可以,行了吧。你快让我看看你的脸,不许躲镜头。”

王栎鑫看了看屏幕里盯着自己看的俞小灏,故意冷着脸,满脸写着’我生气了,你快哄我。‘对王栎鑫了解得无比透彻的俞灏明怎么看不懂这脸色,之前音综里王栎鑫为了看歌词而冷帅的抬眼,别人以为他是故意的动作设计,但俞灏明清楚知道,那是小朋友的看词小手段。傲娇的小朋友只能宠着了,对着镜头一顿输出花式的哄人技巧:“小朋友,等你回来了,我带你去澳门玩好不好,澳门可好看了,好玩的好吃的都很精彩;你不是喜欢玩德扑嘛,下次你德扑比赛,我陪你去好不好;小朋友你理我一下,不要板着脸啦。”

被拿捏的王栎鑫哪有那么小气,冷脸都是故意逗俞灏明的,本来想继续放狠话的,但嘴比脑子快,脱口而出“俞灏明,我好累啊,想要你抱抱。”在其他兄弟面前一直都是坚强的小孩,只有在面对着俞灏明的时候,才会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。

远在澳门的俞灏明,听到小朋友的求抱抱,真的恨不得立刻买机票飞去东北,工作在身,只能隔着屏幕互诉思念,“小朋友辛苦了,听哥哥的,多穿衣服好不好,我今天看到你的路透图穿太少了,东北室外冷,你的小身板可不经冻啊,冻伤了我心疼。”面对絮絮叨叨的男朋友,王栎鑫叹了口气,“知道了,你怎么和生哥一样婆妈呀。”“小朋友乖点,听话,回来给你奖励。”俞灏明耐心地哄着他那还在叛逆期的小朋友。

好奇心满满地小朋友听到有奖励瞬间有了精神,一脸期待的看着镜头问,“什么奖励?”俞灏明看了看时间,快十二点了,他们都聊了两个小时了,想到小朋友明天还要录节目,赶紧哄小朋友睡觉“你快去睡觉,奖励暂时保密,肯定是你喜欢的,好不好。”

好骗的小朋友,乖乖的说:“哥哥你真好。”哥哥二字让俞灏明心情好到爆,如果小朋友在身边,肯定要抱着狠狠的亲一口。

两人互道晚安后,王栎鑫蹑手蹑脚的回到大通铺,轻睡眠的虎子贴心的将糊糊搂紧暖和的被窝里,哄着小朋友说:“和你家男朋友聊天,知道回来睡觉啦。”王栎鑫开心的点点头,然后做了一个美梦,梦里俞灏明给自己置办了一个超级豪华的求婚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91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