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士山会被私有

💜AL💛明栎💚楚鑫

© 富士山会被私有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我怎么可能与你无关

——【张先生与龙先生】

*平行时空

寒意未退的三月底的某天,张先生察觉到抑郁症再次复发,和外界断开联系,把自己关在家里一个多月,强忍着不去吃药不去看心理医生,放任自己去想他,这次复发仿佛是一个借口,让自己肆无忌惮去想他的借口。但当张先生以为自己能回到正常生活时,而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季节,却发现自己好像进入了循环般,关于他的事情,张先生无法不去回想,情绪也无法自如控制,如果可以自我控制,那十年前张先生就应该叫停这场没有结局的漫长且寂寥的感情。


暴雨的深夜,伴随着闪电与雷声,这样的天气下,情绪在更多时间里像是一场平静的海面,但自己也清楚这样的平静下蕴藏了多少暗涌流动。这样的雨夜,思绪翻开了球场的最后一页记忆。那是张先生最后一次参加公开赛,其实从里约回来后,张先生的身体机能已经无法再进行任何一场比赛,队里也希望张先生转变一下方向,从另外一个领域为这项运动宣传引流,张先生答应了,但还是和教练提出了这样一个要求,再参加一次比赛,走多远停下来都不后悔,教练一开始不同意,一是身体情况真的不允许这样激烈的竞争,二是教练希望张先生的运动生涯停留在最高领奖台的时刻,不该留下这样的一个印象,可张先生真的想再试一次,万一还能再撑一个赛季呢,很想和他再度交手并共举国旗啊。

可是,张先生的身体确实没能撑起他的决心,但龙先生不会知道,那天和龙先生在同一个场地不同的半区,他依旧很兴奋,却也独自难过,张先生没能胜出,没能在决赛中与龙先生相遇。

回到球馆的更衣室,早就在二十分钟前结束的龙先生依旧坐在更衣室里,张先生知道他在等自己,也知道他想说什么,但张先生只想抱抱龙先生啊,龙先生准备开口那瞬间张先生打断了他的话语,“我今天是不是很差。”龙先生低着头,没敢看张先生,但张先生知道他眼眶红了,带着哭腔的鼻音奶里奶气的回了一句“没有”,“你出国治疗吧,算我求你行吗?”

张先生拖着已透支躯体艰难的坐到龙先生旁边,强打起精神说“不去了,这是我最后一场球赛,以后都不打了,倒是你,尽快把膝盖治好,你还要去东京呢?”

龙先生抬起头,白皙的脸庞透着怒气与委屈,眼里的泪水打转,“我们曾一起许愿去东京的。”张先生看着泛着泪光龙先生,心还是会为他而疼,没控制住情绪把眼前人揽进怀里,两颗心靠近的瞬间,他知道了,曾经互为镜子的双子星,早已不在同一个轨道了,就连心跳频率都是不一样的,早些年队里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,双子星打球虽然总撞一块儿去,但正是这样说明他们就连心跳都是同一个频率的,教练就说这群人是乱扯,直到有一次集体体检,龙先生和张先生同时测心率和脉搏,后面的队友大呼“你们快看,双子星的心跳频率真的是同频共振的。”

张先生低头轻易咬了一口龙先生的肩头,撒娇般在龙先生耳旁说“我陪你去东京,你可以陪我去看富士山的雪吗?”

龙先生下意识的挣开张先生怀抱,用最轻的语气说着“我已经结婚了,给不了你想要的答案。”

张先生的心脏被“结婚”二字狠狠的攥紧了,痛到忍不住低呼着,“那我呢?你曾经说过的喜欢我,都不作数是吗?”

龙先生此时的脸上已经没有了泪痕,多了一些漠然“不完美的就别让它完美了。”

张先生心中除了撕裂灵魂般的痛感,还有溺水般窒息与无助,喊出那句如信仰般心里话“你喜欢我,不是过去式,是进行时!”话音刚落,人就晕倒在地,龙先生紧急叫了救护车。

教练到医院时,张先生已经醒了,特别生气的问怎么回事?龙先生将医生的诊断说了一遍,“比赛透支了太多的精力,以及腰伤未痊愈,医生建议暂停工作在医院全面检查以及进一步治疗。”

教练立刻指着张先生骂了起来“我说什么来着,是不是不让你比赛,你要是瘫痪了,我怎么向你父母交代?!今天起开始住院,国内治不好,那就出国治疗,停止训练禁止比赛!”

张先生闭上眼睛没有反驳,他没有再坚持的理由,他和龙先生再也不会回到过去那个状态了。

从那以后,龙先生绝口不提他的例外,张先生也没给过任何人他独一无二的宠爱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