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士山会被私有

💜AL💛明栎💚楚鑫

© 富士山会被私有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爱与恨 I

我们都因爱而在一起,却因恨而分别


纯属虚构

*平行世界

———【张先生与龙先生】

两人先后离世的消息在全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,也是随着离世的消息出现,两人生前的感情羁绊被一家电视台的记者公布了出来,这让世人再次陷入了震惊当中,原来那些年cp粉甚至是路人的直觉都是对的,国家也曾为他们站队,没想到不够坚定的是他们自己。两位传奇之间爱恨情仇的一生,赚足了世人眼泪和痛心。


“说你爱我”,张先生近乎发狂的怒吼,看着自己身下的人,如同植物人般,毫无反应,他真的宁愿龙先生奋起抵抗,也不愿看见他冷漠的闭上眼,没有表情更加看不到眼神里的情感,龙先生再也不会笑着对他撒娇了,他恨他,张先生都知道。知道真相的那段时间,龙先生也曾崩溃过,在家里和他发脾气,争吵、厮打,崩溃的时候他在自虐,没有自杀,但手臂上都是一道道刀痕,张先生发现阻止不了他,于是自己也陪着他一起,龙先生划一刀,他也在同一个位置划上一刀,划到第七次的时候,龙先生再也没有使用自虐模式来表达他的不满,不知道他是觉得自虐的方式没意思了,还是看着自己和他一起自虐,心疼自己的划痕所以放弃了。

爱与恨,将他狠狠撕裂成两个灵魂,两个灵魂在体内疯狂相互制约,他长期的沉默不语让他渐渐失去语言能力,甚至是发泄情绪的能力,他由着两个灵魂在撕扯,他知道唯有死亡可以停止这场争斗。龙先生那时唯一清楚的他是个斯德哥尔摩综合征患者。


2025年的某一天,龙先生收到了一封匿名邮件,内容是妻子出轨并且在和情人开车出去幽会时出车祸的照片。龙先生看着邮件,沉默了很久,从试图说服自己那是合成照片,妻子的车祸只是一场意外,但一张张的亲密合照,一点点击破他对妻子的信任。八年恋爱长跑,八年婚姻生活,全都是一个又一个的谎言,自己像个傻子,活在妻子刻意营造的温馨家庭氛围里,真是愚蠢极了。
在关掉手机消失在所有亲朋好友的世界后的一个周末,张先生在龙先生婚前买的公寓里找到了万般颓废的龙先生,张先生没有说一句责骂的言语,只是默默地把瘦削到脱相的龙先生抱起,放在浴缸里,放热水给他洗了个澡,还为他刮去数日没有清理过的胡子,最后把家里的垃圾和酒瓶全部清理干净。龙先生眼神呆滞的坐在沙发上,任由张先生在房子里忙碌,就好似这个世界只有自己一个人存在,不管周遭有何人存在都漠不关心。

张先生收拾完房子,把衣服全都晾了起来之后,站在沙发前缓缓蹲下身子,对上龙先生的视线,试图从对方空洞的眼神中,发掘一丝自己的倒影,但是没有。“我们吃点东西吧,你要吃什么,我给你做,还是你想吃外卖?”张先生带着哄小孩儿的口吻,说出了进门后的第一句话。但下一秒,他看见了眼前人空洞的眼神泛起了一阵悲楚,泪水想打开了闸门般在脸庞上流淌,张先生顺手在茶几上抽出纸巾,温柔的拭去龙先生止不住的泪水,心里的苦涩不堪。

“搬去和我一起住吧,你这个状态我很担心,嗯?”张先生说出了他今天来的目的,龙先生依旧没有说话,仿佛没有听见。张先生,没有继续这个话题,而是出门买了一些食材和自己需要的日用品,回来后径直走进厨房做饭,做的都是龙先生爱吃的肉菜,而他自己只有做了份拍黄瓜。两个人无言的吃完了饭,张先生将餐具清洗干净后,自己也去浴室洗了个澡,龙先生不愿离开这个房子,那他就住进来。

两个人,每天都在一起,吃饭睡觉,但谁都没有说话,只是偶尔张先生出门购买食材,会说:“我出去买一下食材,很快回来。”龙先生从不说话,沉默同居了一个月后,张先生的耐心也逐渐耗尽,他联系了一个心理医生,带龙先生出了门,那是龙先生从收到邮件两个月后的第一次出门。他依旧沉默的任由张先生带他出门,不管去哪里,他一言不发的跟在张先生身边,直到进了心理医生的会诊室,他长时间未说话的嗓子,发出嘶哑的声音,抓住张先生的手腕,艰难的说着:“我没病,不用看心理医生。我们回去吧。”张先生没有强制要求龙先生和心理医生面谈,而是反握住他的手,侧过脸看着龙先生的眼睛说:“那你先在外面的沙发上坐着,等我一会儿,我和医生聊几句,我们就回家,好吗?”龙先生点了点头,自己走去沙发上坐着。
心理医生:“龙先生的情况,从你的描述来看不太乐观,他本身性格太内敛,情绪积压在心里,没有抒发出来,一旦爆发,后果会比较糟糕,我还是希望能亲自和他聊聊。”
张先生垂下头,思考了一下,说道:“两个月了,他刚刚才和我说了一句话,他对陌生人的抵触情绪还是比较强烈。哪怕强制把他带到你面前,他也不会说出他心底的想法。”
心理医生:“我建议你先给他换一个环境,长期待在一个充满回忆的空间,不利于他走出来。”
张先生沉默了一会儿,“嗯嗯,好的,谢谢医生。”
在回家的路上,张先生沉默的开着车,龙先生一路上头都靠着车窗闭上眼睛,张先生知道龙先生是生气了,气他没有提前告知就带他出门看心理医生,气张先生利用自己对他信任,随意做了决定。车停在车库,张先生把车门锁住了,不让龙先生下车,把自己的安全带解开,转身看着副驾驶上的龙先生耐心说着:“对不起,今天是我不好,不经你同意就带你去看医生,别生我的气了,可以吗?”车里的时间也陷进了寂静中,龙先生心里清楚,如果他今天不说一句话,张先生是有时间和他在车里耗着,不让他下车回家的。龙先生张开眼睛,对上张先生求和的眼神,心一下软了下来,勉强调动着声带,缓缓吐出几个字,“我知道了。回家吧。”

张先生哪是见好就收的人,就和他在球场上搏杀一样,把对手耗到没有防守机会时,他会乘胜追击,“跟我去青岛住好不好,北京这里空气不好,环境也不好,我们换个环境生活好不好。”
龙先生刚刚放下的心理防线,再次拉起来了,眼神里满是警惕的抵触,第一次盯着张先生的眼神带着震怒从嗓子里发出轻却重的话语“你是不是也觉得我有病?”
张先生看着在情绪出现波动的龙先生,伸出手握住龙先生的左手,用最轻柔的声音说着“没有,我们的六边形战士强大着呢,我都来这陪你两三个月,你就当陪我回青岛住两天,好不好,不常住,我们去散散心,换换气。”
龙先生抽回自己的手,再次闭起眼睛,时间过了很久,张先生听见龙先生说“开车门,我要回家,去青岛的事情我再考虑。”既然可以考虑,那就离开的可能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 )